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扬子江网络文学最具IP潜力榜”评选公告
来源:江苏文学(微信公众号) |   2023年02月09日08:4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具体要求,充分发挥网络文学评论在引导创作、多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中的重要作用,以更加专业性、学术性和规范性的网络文学评价标准,对当下网络文学作品的IP转化潜力和市场价值进行分析研判,为下游文化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资讯服务,努力助推中国网络文学产业化发展,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联合成立的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将举办第二届“扬子江网络文学最具IP潜力榜”评选活动,即日起面向全国征集作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

主办单位: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

承办单位: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

江苏网络文学谷

新浪微博文学

榜单设置

第二届 “扬子江网络文学最具IP潜力榜”,上榜作品10部。

作品征集

采取机构、专家推荐和作家个人自荐的形式征集作品。推荐机构包括:全国各文学网站、平台、各省市网络作协、出版社、影视公司、与网络文学相关的文化公司等;推荐专家主要是指从事网络文学评论、研究的业内专家。

推荐机构、专家和申报个人请填写《第二届“扬子江网络文学最具IP潜力榜”推荐表》(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下载),并将表格电子版、作品全文发送至邮箱yzjwlwxplzx@126.com。推荐作品数量不限。

作品要求

1.作品须为2022年度在全国各大文学网站、平台(包括豆瓣、新浪微博、知乎、网文阅读APP以及各新媒体网站等)完结或连载完成度达2/3以上,以及实体出版的网络文学作品。

2.作品导向正确,价值观健康,不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无版权纠纷。

3.具有较高的影视、有声、游戏、动漫、剧本杀改编或其他文化产业转化的潜力,但尚未进行上述相关转化的网络文学作品。

4.作品题材、类型不限。

申报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即开始接受作品推荐,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31日(以邮件发出日期为准)。中心秘书处依据参评条件对所征集的作品进行初步审核,如发现不符合参评条件的,中心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

联系人:邢晨老师

电话:15651088556

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

2023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