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颁奖
来源:中国文化报 | 张玲  2023年02月09日06:10

2月8日,湖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出席并在会上为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颁奖。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生活,潜心创作,推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优秀文艺作品,涌现了一批德艺双馨的优秀文艺工作者。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动湖南文艺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联决定,对获得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的作品和个人予以表彰。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大型文艺晚会《百年正青春》获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优秀作品特别奖。文学作品《长鼓王》、戏剧《向警予》、电影《云中岗亭》、音乐作品《太阳晒在山坡坡》、美术作品《丝路金桥》、曲艺作品《三袋米》、舞蹈《十八洞的新苗歌》、民间文艺《长征万里图》、摄影《一个人的村庄》、书法《文佐篆刻》、杂技《加油吧,少年!》、电视作品《毛泽东和韶山特别支部》、文艺评论《当代中国作家经典作品论》等96部作品获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优秀作品奖。王超尘、唐大柏、黄铁山、谭谈获终身成就奖,皮翠娥、刘爱云、许红英、吴月英、吴傲君、张今标获优秀文艺家奖。

会议提出,2023年湖南省文联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发挥文联组织优势、专业优势,着力实施新时代湖湘文艺精品创作工程,建设新时代湖湘文艺领军人才库,构筑湖南文艺精品创作和人才“双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