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们生活在南京》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天瑞说符  2023年02月07日09:41

《我们生活在南京》

作者:天瑞说符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ISBN:9787521748390

 

内容简介

如果世界上只剩下你一个人,你会如何生活?

2024年,“黑月”降临,人类世界遭遇毁灭危机。

2040年,经过数次抵抗战役,地球上最终只剩下半夏一名人类。

2019年,距离末日降临还有5年,高三生白杨过着平凡而日常的生活。

……

当时空以诡异的方式重叠,一台老旧的无线电台把二者相连。

二人生活在南京同一地理位置,却相隔漫长的光阴。

一端是荒芜野原,危险接踵而至;一端是烟火人间,市井日常依旧。

时空的微妙缝隙里,具有拯救人类意义的通信,在他们之间悄然发生。

两个年轻人想要拯救这一切,他们能成功吗?

 

作者简介

1996年生人,阅文集团大神作家,科幻作家。出版有《泰坦无人声》《死在火星上》,《我们生活在南京》是他的第三部长篇科幻小说。其作品严谨缜密、细腻精湛,语言通俗易懂且风趣幽默,在传递科幻魅力的同时点燃了人性的温暖,极具浪漫气息。两届中国科幻银河奖得主,是国内目前“硬核科幻”小说代表作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