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无关颜值》新书分享研讨会举办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 石雅彬  2023年02月07日08:26

原标题:文心不泯——刘世芬文艺评论家工作室举办《无关颜值》新书分享研讨会

近日,刘世芬文艺评论集《无关颜值》(花山文艺出版社2022年10月)新书分享研讨会在刘世芬工作室所在地--高新区博深文创园岱夫·MOMO艺术馆举行。

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石家庄市高新区委宣传统战部、王律文艺评论家工作室、王文静文艺评论家工作室、刘世芬文艺评论家工作室联合举办。部分文学、文艺评论爱好者及市民读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无关颜值》为作者刘世芬近年在全国省级及以上报刊所发表的文艺评论集。文章既具逻辑思维性,也善于形象表达,视角独特,文笔犀利,议论宏阔,挥洒自如。作者在文章中倡扬和秉承真诚、敬畏的人生态度和文学追求,或赏析现象,或徜徉古今文坛,使读者阅读后获得珍贵的启迪和思考。本书部分作品发表后被《作家文摘》《百家讲坛》《文摘报》《散文海外版》等多种报刊及新媒体转载,多篇被收入全国年度排行榜,并名列前茅。

花山文艺出版社社长、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郝建国认为,书中文章有观点,有立场,有态度,敢爱敢恨,特别是语言,具有简洁、精准、力度、幽默等特点,非常“好读”,具有鲜明的“辨识度”,是独特的“这一个”;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刘江滨称,《无关颜值》这本书选题开阔、主题新颖有趣,议论风生,鞭辟入里,针砭时弊,具有杂文属性,特别是文字干净、用词讲究,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文静对刘世芬脱俗的文风给予高度评价……

高新区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在兰指出,打造城市人文公共空间是提升城市文化含量和艺术品位的重要途径,“名家工作室”的举办就是让城市人文公共空间落地、落实的有效形式。她肯定了刘世芬文艺评论家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为园区和社区广大干部群众带来的文化影响,她指出,文艺名家创作的作品正适合在城市人文公共空间向更多的文艺爱好者进行分享。她希望刘世芬工作室再接再厉,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