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央新影集团2023年重点影视节目片单发布
来源:光明日报 | 李蕾  2023年02月03日08:45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2023年重点影视节目片单2日发布。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以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出席。

片单发布活动以“新春传新声,新影新征程”为主题,从“新维度、新理念、新创意、新视角”四大板块,集中呈现本年度将要推出的24个重点影视节目。

“新维度”板块推出4个重点纪录片,用国家典藏影像致敬英雄人物,礼赞峥嵘岁月,探寻历史风貌,充实国家记忆。“新理念”板块推出5个重点节目,深度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与“魂”,为其注入全新的时代内涵,尽展中华文明之美。“新创意”板块推出的7个重点节目,全景式、立体化、多维度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新视角”板块推出8个重点节目,立足国际视野,创新话语表达,展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活动现场,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分别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以及山东省潍坊市委宣传部等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