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总台《星光大道》2022年度总决赛落幕
来源:光明日报 | 牛梦笛  2023年02月03日08:4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大道》2022年度总决赛日前分别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播出,全新的赛制、出色的选手、精彩的对决,《星光大道》为百姓打造了一场年度文艺盛宴。《星光大道》综合频道黄金时间首播的平均收视率达到0.65,随后综艺频道重播收视率再度达到0.48,收视份额达到2.18,领先的收视也为总决赛及全年改版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星光大道》自2004年在央视首播,陪伴中国的电视观众走过十八个年头,已然是国内综艺的金字招牌。据统计,《星光大道》开播至今每年均有选手与国家级院团签约,十余年来逾百名选手与市级以上专业艺术团体签约,在“百姓舞台”圆梦艺术理想。据介绍,2022年栏目全新改版升级,选手类型由唱歌为主扩展为各类达人,“草根”早已不是选手的唯一标签,更多身怀绝技的百姓达人借由这个舞台讲述自己的故事而被观众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