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红滩涂》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赵峰旻  2023年02月02日16:35

书名:《红滩涂》

作者:赵峰旻

出版社:北京燕山出版社

出版年月:2022年4月

定价:108.00元

ISBN:978-7-5402-6263-1

内容简介

长篇纪实文学《红滩涂》以主人翁裕贞和赵又廷为坐标圆点,沿着海盐文化脉络,演绎100年来,盐民裕光祖与棉英夫妇,与组织派来的赵天问和蔡弥夫妇,以及他们的儿女裕贞和赵又廷,裕家和赵家两家四代人悲欢离合,错综复杂的家庭矛盾,凄厉悲壮的爱情故事,波澜壮阔的曲折人生。作品主人翁裕贞与赵又廷自幼青梅竹马,裕贞被殷家抢亲,嫁给殷国礼后,冲破家庭束缚毅然走上革命道路,为新四军送情报,征公粮,做棉衣,出生入死。赵又廷与裕贞在战火中,演绎出一段真实感人的故事。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裕贞和赵又廷始终将个人的感情藏在心中,建立起的一份说不清道不明,不断升华的情愫。新中国成立后,在革命精神传承影响下,她的儿女们扎根滩涂,开荒种林,建起中国第一个人工森林,爽盐改碱,让滩涂变绿洲,成为生态绿色长廊。作品错综复杂的人物命运故事,重温红滩涂苏中盐阜区盐民翻身求解放,裕贞与国礼、赵又廷等人物之间,在烽火硝烟中,勇于牺牲的悲壮之举,用鲜血和生命报效党和国家,从小我到大我的个人成长史和英雄成长史,是大海变滩涂,滩涂变绿洲的一部人生励志剧。该作品列入江苏省作家协会2020年重大题材签约项目。

作者简介

笔名:嬗禅 。媒体人,作家。出版散文集《一样花开为底迟》《与太阳一起行走》(中小学教辅书)《董永故里行》《烟火流年》《路过幸福路过你》,纪实文学《因爱而生》《红滩涂》等。作品散见各大报刊,选入多种选本选刊,中小学教辅书和高考阅读,设计成中考、高考模拟试卷。曾获孙犁文学奖、蒲松龄散文奖、全国微型小说年度奖、首届沙湾微文学奖、江苏省报纸副刊好作品奖、盐城市政府文艺奖等奖。江苏省2017年、2020年项目签约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