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铁凝张宏森等春节前夕慰问老作家老同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01月20日13:50

春节前夕,中国作协主席、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其他同志分别以登门拜访和电话慰问等方式向在京的百余位老作家老同志及部分作家遗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的关心支持,祝愿大家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中国作协春节前看望老作家老同志活动已坚持十余年,是中国作协联络服务作家、听取意见建议的一项重要工作。铁凝、张宏森等亲切询问老作家老同志的身体、生活和创作情况,感谢他们在创作、编辑、文学组织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和对作协工作的支持,介绍了中国作协2022年工作进展和2023年工作安排,认真听取了老作家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们继续为新时代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老作家老同志对中国作协长期以来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每年新春的这份真诚问候让人倍感温暖。大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高度评价了中国作协十代会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开展重大文学行动、推动文学创作、加强文学评论和文学编辑队伍建设等提出了不少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铁凝、张宏森等同志表示,要真诚关心老作家老同志,加强对老作家和老同志的联系服务,发扬前辈作家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的高尚品质,在作协系统和文学界形成礼敬老作家、尊重老同志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履行好中国作协在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推动创作等方面的职能,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建设更具吸引力、凝聚力的作家之家、温馨和谐之家。

中国作协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也分别走访看望了老作家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