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试论诗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炜  2023年01月17日11:12

《试论诗神》

作者:王炜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ISBN:9787532183821

 

内容简介

本书是诗人王炜于2019—2020年在中国美术学院所做的系列讲座记录。讲座以“试论诗神”为主题,共分15场。王炜从《小吉丁》《青铜骑士》《诗解释》《十二个》《诗论》《胜利》等不同时期的经典诗歌文本出发,深入解析了“何为主流”“交叉时刻”“风格问题”“诗与真”等正从历史切入当下的重要命题,兼具对世界文学与思想史的丰富认识。“我们将在这一系列课程中直接去阅读诗和诗人,而不是目的性地绕到理论家那里,在他们的转述中“阅读”。我们将仅仅作为一个读者,而非自我理论化的事先评判者,去直接地读那些不仅是不可替代的美学事实,也是精神事件的诗作。”

 

作者简介

王炜,1970年代生人,诗人、批评家。迄今主要作品有诗集《灭点时代的诗》《光明备忘录》和《诗剧三种》,文论集《第二次普罗米修斯》和《我们的归零地》,剧作《航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