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风中结缘:论小说六家》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金理  2023年01月17日11:03

《风中结缘:论小说六家》

作者:金理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ISBN:9787532183432

 

内容简介

有风自南,翼彼新苗。好的文学研究者当是这样一位“听风者”,以作家作品为媒介,而时代的黄钟大吕,人心的浅吟低唱,皆能声声入耳。作家论是金理个人极为钟爱的写作方式,“仿佛与友人促膝长谈,但又并非刻意寻觅与经营,好比各种不期而至的风自行运送而来”,他以求在通读、细读文本的基础上,研讨叶弥、鲁敏、田耳、葛亮、张忌、郑小驴六位活跃于中国当代文坛的作家,品味作家文字间的趣味,探寻他们对社会与人心的洞察。

 

作者简介

金理,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著有《文学史视野中的现代名教批判》《从兰社到<现代>》《青春梦与文学记忆》等;编有《微光:青年批评家集丛》《中国当代文学60年》、The Book of Shanghai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