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话剧《同生书店》在北京民族剧院上演
来源:文艺报 | 路斐斐  2023年01月16日08:58

“读一流书、做一流人、创一流事业。”1月10日至11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联出品的原创现实题材话剧《同生书店》在北京民族剧院上演。该剧由作家叶宏奇编剧,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青年导演杨佳音执导。全剧以改革开放和北京中关村地区的发展历程为背景,讲述了一家书店的兴衰曲折及相关人物的命运沉浮,进而折射出时代的风起云涌。作品力求探讨文化与科技进步、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深入挖掘“中关村精神”的内核,彰显了面向未来的文化自信。“书店是文化的符号,”该剧监制、海淀区文联主席苗地表示,“希望通过该剧在全社会提倡多读书、读好书、重视知识与文化,影响更多人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据悉,话剧《同生书店》是2019年世界读书日首演的话剧《书店》的“升级版”,此次主创团队从剧本到演出都对原版话剧进行了重新打造和深度磨合。全剧以轻快、幽默的方式塑造人物形象、呈现故事冲突,营造出浓郁的时代与精神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