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刊发文章入选第七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01月16日12:37
关键词:啄木鸟杯

2023年1月13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推优暨第三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云发布典礼在京举行。本届推优活动推选出优秀文艺评论著作5部、优秀文艺长评文章15篇、优秀文艺短评文章15篇。其中,《中国当代文学研究》刊发并推荐的洪治纲《论新世纪小说的轻逸化审美追求》(2021年第4期)入选年度优秀文艺长评文章。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推优活动作品经过推荐单位按名额推荐和中评协会员自荐,共收到作品705份,其中著作76部、长评442篇、短评187篇。推优秉承坚持导向、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并报中国文联批准,最终产生优秀作品。“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涵盖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杂技、民间文艺以及艺术学理论等领域,旨在推出优秀文艺评论作品,激励文艺评论工作者,推进全国文艺评论创新和繁荣,促进文艺事业健康发展。推优活动每年举办一次,2016年至2021年已成功举办六届。

附:论新世纪小说的轻逸化审美追求(洪治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