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网文学好书榜”重磅登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01月13日10:38

推介优秀文学作品,彰显丰厚文学魅力是中国作家网始终不变的职责与追求。2023年,我们在总结梳理过往众多版块、专题的基础上,尝试以一种更具有综合性、专业性的方式来更直观地分享文学佳作,传递以及交流中国作家网对优秀文学作品的评价标准和理念,让优质的精神养分抵达更多热爱文学的人。

于是,“中国作家网文学好书榜”诞生!

“中国作家网文学好书榜”评选范围仅限文学类作品,每两个月评选一次。贺绍俊、张清华、徐则臣、霍俊明、宋强、岳雯、刘大先、张菁等深耕于文学现场的作家和评论家、媒体人,组成好书榜推荐团,以全面开放的视野、专业创新的眼光,发现能够涵养、强健精神的优秀作品。我们将从出版机构和媒体中广泛征集参评图书,推荐团成员在对参评图书认真阅读的基础上进行定期的讨论,从而评选出这两个月内新出版的10部优秀中外文学类图书,最终结果将以榜单的形式发布。年终,将综合历次推荐结果,呈现“中国作家网年度文学好书榜”。

“中国作家网文学好书榜”推荐范围涵盖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理论评论等多项文学体裁,成人文学与儿童文学兼顾,中国文学和外国文学并包。欢迎各出版机构推荐,我们将会在中国作家网各个平台对上榜作品进行重点推介,让每一本凝聚心血和精心打磨的文学好书都得到关注。

所有曾经或一直与书为伴、与文学为伴的朋友们,中国作家网也诚挚地邀请您,与我们的文学好书榜同行,开启2023的阅读之旅。

 

相关链接

“中国作家网文学好书榜”图书征集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