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对话:走向网络文学经典之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玮 主编  2023年01月11日16:14

《对话:走向网络文学经典之路》

作者:李玮 主编

出版社:南京出版社

ISBN:9787553339184

 

内容简介

经过20多年的发展,网络文学已经成为阅读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国作协发布的《2020中国网络文学蓝皮书》,“2020年,网络文学全年新增签约作品约200万部,全网作品累计约2800万部,全国文学网站日均更新字数超1.5亿,全年累计新增字数超过500亿”。关注网络文学,已成为文学研究绕不开的话题。《对话:走向网络文学经典之路》以《青春》杂志开设的《网络文学评论》专栏为基础,收录天下归元、蒋胜男、跳舞、雨魔、黑山老鬼、南方赤火等15位网络文学名家的访谈,系统梳理他们的创作历程及作品特色,关注网络文学的最新发展,探讨网络文学的经典化。

作者简介

李玮,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网络文学作协副主席,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执行副主任 。英国剑桥大学、美国杜克大学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