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生总该醉一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花灯  2023年01月10日17:04

《一生总该醉一回》

作者:花灯

出版社:当代世界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

ISBN:9787509016916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自幼热爱文字、喜欢诗词,坚持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书中收录了作者自学生时代至今的部分杂文及诗词作品,质朴的文字倾注了作者对其出生、成长和生活的这座城市的热爱,也表达了作者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深切关注。展示了一个普通人几十年的情感领悟和对生活的积极思考。全书分为“古都印记”“烟雨流年”“诗词杂赋”三篇。如“奶奶讲的故事”“二十岁的怀念”“点亮你的花灯”“长城感怀”“望楼台”等文章,每篇均配有插图若干,引发读者对文中所述的共鸣。 

 

作者简介

花灯,本名巩新民。1965年生于北京。1988年毕业于华东工学院(现为南京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及制造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热爱文字,多年来坚持用文字记录生活的点滴及对生命的感悟;喜欢诗词,痴迷于简洁文字所创造出的意境与韵律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