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2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经典作品诵读活动获奖名单出炉!
来源:上海宝山(上观号) |   2023年01月10日11:42

“诵读经典 点亮童心”2022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经典作品诵读活动不限年龄、不限国籍,以陈伯吹儿童文学作品、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品为诵读内容,以音频的形式进行线上演绎。

今年的诵读活动得到了本市、长三角地区的公共图书馆、学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征集到作品400余篇。经过最终的评审,共遴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一起来看看今年的获奖名单吧!

一等奖

朱晨萱《太阳公公和雨婆婆》(宝山区行知外国语学校

二等奖

诸佳颖《和平方舟的孩子》(宝山区陈伯吹实验小学

沈丽丽《牙刷要倒霉》(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

三等奖

张湉兮 张星《太阳公公和雨婆婆》(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宝山经纬实验小学、宝山区上海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

孟宇欣《一只想飞的猫》(宝山区陈伯吹实验小学

潘 蓉《豪猪的花园》(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

优秀奖

赵一平《客客气气的蚂蚁》(宝山区广育小学

靳淑鹇《可爱的家》(宝山区罗店中心校

李子硕《布若坐上公交车走了》(宝山区陈伯吹实验小学

杨轶雯《一只想飞的猫》(上海市第四中学

赵 枫《安琪儿夜游记》(海盐第二高级中学

郑皓天《一只想飞的猫》(宝山区陈伯吹实验小学

施 林《骆驼寻宝记》(退休

袁乐天《一只想飞的猫》(海盐县滨海中学

冉曦妍《一只想飞的猫》(宝山区实验小学

李渃菲《布若坐上公交车走了》(浦东新区园西小学

评委名单

方 舟

著名节目主持人,多次担任上海重大文化活动的主持工作,如东亚运动会、上海国际电视节、世界著名轻音乐团曼陀凡尼上海音乐会等。代表节目:《早新闻》《音乐世界特快》《金话筒之约》《怀旧金曲》《美文妙律》等。曾获上海市劳动模范、首届全国广播电视十佳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奖项。

于 立

著名电台、电视节目主持人,同时也是东方卫视独立项目经理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兼职教授。曾获得“首届上海文广新人”、“新长征突击手”、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交通广播委员会社教类节目一等奖、广告类一等奖等荣誉奖项。

王彼得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率著名节目主持人。以轻松幽默的主持风格,赢得听众的喜爱。近年来致力于传播传统文化,在上海市民中有相当的影响力。

陶 海

著名导演。曾担任电台、电视节目主持人,及多档栏目导演。执导作品有:《魔幻巧克力》《谜案记》《罐头精灵》《百家心》;越剧电影《红楼梦》《白蛇传》《牡丹亭还魂记》;电影《飞天窑女》《阿九》;话剧《神探霍桑》《狄公案之大明宫疑云》;大型悬疑网剧《刑侦笔记》等等。

墨墨姐姐

少儿频道、炫动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曾任小荧星艺术学校小记者团团长。主持过《全家乐游游》《全家总动员》《巧虎》等脍炙人口的少儿电视节目,并长期担任《大话爱情》《36度7》等节目嘉宾,深受观众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