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钓鱼城1259璟鲤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君天  2023年01月06日11:52

《钓鱼城1259璟鲤传》

作者:君天

出版社:重庆出版集团 华章同人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

 

内容简介

钓鱼城1259,以详细的史实,和最新的历史考据,还原了发生在宋蒙战争时期的一场改变了四川,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世界格局的关键战役。

公元1258年,蒙古帝国分兵进攻四川。大汗蒙哥派遣宋朝降将晋国宝,作为使者招降钓鱼城守将王坚。王坚拒绝招降后,使节团离开钓鱼城。有一个蒙古长空营的细作混在使者队伍里一起逃出。

王坚意识到对方可能窃取了城内火器坊的情报,因此派中军统领孟鲤拦截使节团,斩杀晋国宝和长空营细作。孟鲤完成了任务,发现蒙古密探在钓鱼城里不止一人。

蒙古军兵临四川势如破竹,钓鱼城是重庆北面最后的屏障。四川各地的儿郎前往钓鱼城投军。冉璟就是其中之一。

冉璟是钓鱼城人士,与孟鲤、邵文,是少年时的玩伴。王坚见其武艺不凡,让他加入踏白军。踏白军是古时候类似侦查连一样的队伍,冉璟加入钓鱼城后,很快负责与潜入蒙古大军内部的密探邵文联系。

而在宋军潜入蒙古军的同时,他们很清楚蒙古军也渗透在他们中间。一场以钓鱼城为棋盘展开的明争暗夺就此展开。

蒙古军长空营的密探目的在于,掌握钓鱼城的城防体系,以期打出漂亮的地道战,越过钓鱼城人工天堑“一字城”。并且将宋军的火器“雷神”的秘密揭开。尽量减少伤亡,拿下钓鱼城。

而宋军的密探目的在于,渗透入蒙古精锐怯薛军的中军,掌握大汗蒙哥的确切位置。以期实行“斩首战”,达到一举结束战争的目的。

随着1259年农历二月,钓鱼城之战的开打,双方的布置皆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为了完成任务,为了取得钓鱼城之战的胜利。不论是在正面战场还是暗线战场,蒙古和南宋皆拼尽了全力。慷慨悲歌,金戈铁马,无数战士抛头颅洒热血,轰轰烈烈毅然赴死。

蒙古大汗蒙哥在钓鱼城一役中驾崩,蒙古帝国随之分裂,世界格局发生逆转,世界历史走向了一个新的方向。

 

作者简介

君天,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作协签约作家,上海网络作协理事。职业小说家,用历史审视过去,用科幻展望未来。创作近千万字,实体出版500万字。并于2010年开始,进行文学讲座数百场,积极投身青少年文学创作推广工作。主要作品有《三国兵器谱》《异现场调查科》《岳家军》《踏雪者》,红色报告文学《不可忘却的纪念——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等。《钓鱼城1259》为上海文化基金会扶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