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冼宁同志逝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01月06日12:10

中国共产党员、中国作家协会《人民文学》杂志社原二编室主任、副编审冼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5日23时3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冼宁同志1928年出生,祖籍广东南海,1948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1949年3月志愿入伍,曾就职于北京丰台坦克一团政治处、天津坦克一师宣传科、北京军委装甲兵司令部《装甲战士》社、北京东城灯市口中学,1955年入职于中国作家协会,1957年进入《人民文学》杂志社工作。1985年冬离休。

冼宁同志政治立场坚定,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因工作积极立三等功一次,曾被选为志愿军归国代表团团员。解放后长期从事文学编辑工作。

冼宁同志在《人民文学》杂志社工作期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对杂志社贡献卓著,在离休后也一直关注杂志社发展。冼宁同志正直、率真、豁达、多才多艺,她的音容笑貌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遵照冼宁同志遗愿,丧事从简,不举行告别仪式。

特此讣告。

《人民文学》杂志社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