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二十四节气儿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01月04日16:43

作者:薛卫民 著;赵光宇 绘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2月

ISBN:9787544879002

内容简介

第二届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金奖作品。72首儿歌环绕24个节气,天上地上、春夏秋冬、植物动物、民俗风情;以小写大、以趣探智、朗朗上口、韵律回环;让幼儿在畅快的念诵中遨游二十四节气这一宏大瑰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画家赵光宇采用版画插图,朴拙中透出独特的灵气,与儿歌默契地展现中国风格、中国气派。音频由金波、周洲、小雨姐姐、薛卫民领衔,相约24位小读者联袂朗读。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薛卫民,1959年8月生。1983年参加《诗刊》社第三届“青春诗会”。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吉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专业技术二级职称。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化研究院兼职教授,吉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荣获第二届、第四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儿童文学》金近奖、接力出版社第二届金波幼儿文学奖金奖等。《四季》《太阳是大家的》《五花山》《地球万岁》《春天的礼物》等作品,被选入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国家统编小学《语文》课本,香港中小学语文教科书、电视教材。

绘者简介:赵光宇,1982年6月生。专职从事儿童读物插图和绘本创作十余年,作品风格质朴自然,充满童趣。曾获《儿童文学》金近奖最佳画手、优秀插画等奖项。插画代表作品有《秋千会》《螳螂的日记》《日月潭的传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