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凤凰飞过梧桐树》
来源:文学报 |   2023年01月04日16:16

《凤凰飞过梧桐树》

张锦江/主编,任哥舒/副主编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76033434

推荐语

社长王焰:本书是上海市儿童文学研究推广学会品牌活动“上海好作品”的第四本作品集,精选了2017年—2020年“上海好作品”获奖作品,以短篇童话、童诗、儿童散文为主。该书秉承扶持青年儿童文学作家的成长,大力弘扬短篇儿童文学作品的魅力而精心编撰。这些作品有的充满想象力,有的洋溢着童真童趣,有的展现出孩子的成长烦恼,有的传达出真善美的朴素哲理。

内容简介

《凤凰飞过梧桐树》收录了2017年-2020年“上海好作品”获奖精选作品,所收录作品以短篇童话、儿童散文、儿童小故事为主,书中共分为两辑,第一辑为“年度好作品选”,主要选编了 梁燕、袁博等青年儿童文学作家的获奖作品;第二辑为“优秀作品选”,主编特意邀请当下实力派儿童文学作家张秋生、殷健灵、刘保法、简平等撰写的原创作品,这些作品有的充满想象力,有的洋溢着童真童趣,有的展现出孩子的成长烦恼,有的传达出真善美的朴素哲理。

作者简介

著名作家、儿童文学理论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因以海洋小说《海王》、《海蛇》而称著,被誉为“蓝色作家”;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戏曲编剧班;曾在复旦大学分校、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任教,分别担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现任上海市儿童文学研究推广学会会长。出版有《张锦江文集》(五卷本)等多种作品。其作品与成果多次在全国获奖,并被翻译成日文、希腊文介绍到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