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走啊走  诗在走》
来源:文学报 | 金敏/文,李知弥/图  2023年01月04日16:08

《走啊走 诗在走》

金敏/文,李知弥/图

出版社: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7月

ISBN:9787558911057

推荐语:

社长冯杰:这一童诗绘本讲述了一个“孩子”从家出发,走到广阔的田野,在自然中与花鸟虫鱼嬉戏,最后又走回了家的故事,描绘了四季,寓意着成长。水墨风格的图画将散落的诗歌串联起来,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生活画卷,把中国江南的自然之美、中国人的生活智慧,表达得恰到好处,余韵犹存。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独特的童诗绘本,它讲述了一个“孩子”从家出发,走到广阔的田野,在自然中与花鸟虫鱼嬉戏,最后又走回了家的故事。本书由诗人金敏与当代水墨艺术家李知弥联袂创作,水墨风格的图画将散落的诗歌串联起来,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生活画卷。每一幅画里藏着一首诗,每一首诗里藏着一个故事,诗在画中走,人在画中游。寥寥几句的文字、淡淡写意的画面,把中国江南的自然之美,把中国人的生活智慧,表达得恰到好处,余韵犹存。

作者简介

金敏(文),男,1955年出生于上海嘉定。自幼酷爱儿童文学,2011年开始童诗创作,已有诗作二千多首。作品散见《儿童文学》《少年文艺》及全国30多家儿童刊物。每年都有作品入选《儿童文学选刊》《儿童文学年度选刊》《中国幼儿文学精选》。李知弥(图),男,现居上海。1979年出生于安徽,自幼习画,喜诗词。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当代水墨艺术家。他的画作,线条、光影、墨色都有着莫名的让人感动的力量,经常在国内外展出,深受大众喜爱。2018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现出版有《知弥先生心画》《常相知》《君自故乡来》《时辰》《万物与我》等画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