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交响乐团开启2023音乐季
来源:人民日报 | 王珏  2023年01月03日08:34

近日,中国交响乐团发布2023音乐季。新乐季中,陈燮阳、谭盾、谭利华等指挥家将精彩亮相。德国指挥大师克里斯蒂安·爱华德也将执棒,为观众带来纪念勃拉姆斯诞辰19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中国作品方面,交响音乐《沙家浜》、大型交响套曲《山河颂》等作品将精彩上演。由谭盾创作的《敦煌三乐神—唢呐协奏曲》将完成首演,由国交多位青年作曲家联袂创作的岁月交响《和平里》也将首次与观众见面。多位指挥家同台献艺的“伟大奠基”——纪念李凌诞辰110周年、严良堃诞辰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将举办。

此外,国交将继续打造以展示西方经典交响乐作品为主的“聆赏经典”和呈现中国现当代作品的“龙声华韵”等品牌,继续推出“国之骄子”系列音乐会,以及“不忘初心”“光影和声”“月是故乡明”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合唱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是今年的新亮点,11场室内乐演出将为观众呈现许多耳熟能详的电影配乐与民族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