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怀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玲  2022年12月29日06:56

书名:《怀抱》

作者:徐玲

出版单位: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

ISBN:9787305262210

定价:35元

内容简介:

长江江湾犹如妈妈的怀抱,哺育了一代代江边儿女。为反哺母亲河,建设美丽江湾,造福子孙后代,在生态修复中存在污染的临江企业必须全部搬迁,江小鸥家的养鸭场被限期清理,爷爷的哺坊也开不下去了,生活一下子被打乱。江边人家能否在被迫适应新生活的过程中找到新希望?那片熟悉的江湾又会以怎样的面貌回归?作品以小见大,个体的成长与江湾的变迁双线并进,通过江小鸥一家对生态修复的无法理解到由衷接受和深刻认识,再到参与建设、共享成果,折射出苏南小镇日趋科学的发展理念和勇立新时代潮头的气魄与担当。

作者简介:

徐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儿童文学作家高研班学员,江苏省“五个一批”人才。主要作品有《流动的花朵》《我的狼妈妈》、“徐玲亲情小说”、“我的爱”系列小说、“拆信猫时间”、“加油!小布谷”等。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提名奖、冰心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桂冠童书奖、上海好童书奖、紫金山文学奖等众多奖项,入选“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多部长篇小说版权输出海外。作品多次受到中宣部、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署等单位联合向全国农家书屋和全国青少年推荐。长期致力于阅读推广,在20多个学校和社区设立“徐玲公益书屋”,系江苏省十佳全民阅读推广使者。

目录

第一章:初阳

第二章:小步

第三章:怪消息

第四章:老水壶

第五章:念夏

第六章:鸭司令

第七章:烟火味

第八章:倔老头

第九章:正步走

第十章:永兴园

第十一章:责任心

第十二章:芦花鞋

第十三章:谎言

第十四章:在一起

第十五章:秘密花园

第十六章:灯塔

第十七章:苇叶

第十八章:老故事

第十九章:甜芦稷

第二十章:勇气

第二十一章:江豚笑

第二十二章:大雪

第二十三章:哺坊

尾声: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