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猎海日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周洲  2022年12月28日17:20

《猎海日志》

作者:周洲

出版社:云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9月

ISBN:978-7-222-20331-0

 

内容简介

本书包含1本精装书《猎海日志》和33件材质各异的附件。不同于一般意义的探险小说,阅读的过程也是一个游戏、一次海洋探险之旅。读者可通过书中故事提供的线索、人物关系等,建构起一个庞大的海洋世界,并借助随书附件所提供的资料,对悬疑信息进行推理、解谜,从而在交互式的阅读中,体验亲身参与到一场海洋探险的奇妙乐趣。本作品将科幻与探险融为了一体,在紧张的冒险中,为读者描绘出一个奇观迭出的海洋世界。同时,将历史、传说、民俗等中国文化元素融入科幻,风格独树一帜、文笔瑰丽精美,具有较好的文学性和艺术性。以海洋科学和航海文化为背景,探讨了生命的起源和人类文明的更迭,主题宏大,立意深远。

 

作者简介

周洲,磨铁签约作家、天涯认证作家。擅长创作科幻和奇幻小说,代表作为《猎海日志》系列和《山海经泽图》系列,发表有小说《初恋的5200天》《谛听尸语》《巡海夜叉》等。此外,作者还创作有剧本、游戏内容架构、词作作品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