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三体》成知乎用户全年讨论度最高图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尹琨  2022年12月28日09:54
关键词:《三体》

知乎日前发布2022年度书单,从电子书内容库中评选出“知友讨论最多”“盐选好书”“名人荐书”“知友荐书”等多个书目。作为月活过亿的问答社区,2022年有超过3358万用户在知乎阅读,全年共发布了超过30万条与“书”相关的想法,共有48686本书被讨论,其中讨论最多的3本书分别是《三体》《活着》和《被讨厌的勇气》。

据悉,知乎拥有13万电子书内容库,与超过300家出版机构、数百位作家达成合作,如中信出版社共计4300本图书已全部加入知乎盐选会员免费内容池。知乎2022年度书单结合热度、口碑、创新、获得感等多个维度因素,评选出12本“盐选好书”,覆盖经管、科普、社科、历史、心理、文学等多个品类。

此外,众多传统出版作品以电子书、问答形式在知乎被更多人阅读。银河奖获得者宝树的科幻短篇小说集《时间外史》,以回答形式解答了众多社区问题,成为知乎热门科幻书目之一。大众历史科普读物《历史的温度》系列采用通俗易读的故事类写法,讲述不为人知的历史人物和事件,收获读者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