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甘肃整理出版第三部古籍普查登记目录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田野  2022年12月28日09:50
关键词:古籍

12月26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甘肃省图书馆了解到,《甘肃省天水市图书馆等十家收藏单位古籍普查登记目录》近日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目录》是继《甘肃省四家高校图书馆古籍普查登记目录》《甘肃省图书馆古籍普查登记目录》出版之后,甘肃整理出版的第三部古籍普查登记目录。

据介绍,《甘肃省天水市图书馆等十家收藏单位古籍普查登记目录》是甘肃省古籍普查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反映了天水市图书馆、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等10家单位所收藏古籍的基本数据信息,全书共收录了6470多条古籍普查数据,凡是清宣统三年(公元1911年)以前的写本、刻本、活字本、抄本、稿本都在收录之列。此外,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对上述10家收藏单位在“全国古籍普查平台”上著录的数据提取六项,并与平台数据逐条对照书影审校,与馆藏单位多次沟通核查,确保了数据准确无误。

据了解,《甘肃省天水市图书馆等十家收藏单位古籍普查登记目录》的出版,是甘肃省部分古籍普查成果的展现,也是全国古籍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弘扬甘肃文化,尤其是古籍保护研究很有意义,为读者了解与利用各馆藏古籍文献提供重要的检索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