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野缘》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周俊儒  2022年12月27日18:34

《野缘》

作者:周俊儒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月

ISBN:9787510886324

 

内容简介

《野缘》是一部贴近当下的反映农业大变革的作品,也是小说化的家族史。通过展现一个家族的农业情结,描写了他们到农村办农场,开荒种地,退耕还林;描绘了新时期农村开始走向农业现代化,开始走向一条节水、绿色、环保的路;展现主人公们面对困境,锲而不舍的顽强拼搏精神;以及农场二十年间的坎坷曲折的发展。深刻、全面地写出了新疆农村的生活面貌和历史变迁过程,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的城乡生活。

 

作者简介

周俊儒,男,汉族,生于1948年。1965年从北京来新疆至今。当过知青、工人、军人、干部,现居昌吉,系新疆作家协会会员。2017年曾出版自传体长篇小说《残梦》。作者热衷于环境保护文学创作,曾出版多部儿童文学作品,被誉为新疆的“绿色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