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2“在新时代的现场”当代文艺评论苏州论坛举办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赖睿  2022年12月21日08:01
关键词:文艺评论

2022“在新时代的现场”当代文艺评论苏州论坛日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江苏苏州举行。论坛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江苏省文联、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叶青、李明泉、傅道彬,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于洋,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汪政等5位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与文艺评论的使命担当”,从不同角度发表主旨演讲。在分论坛上,参会嘉宾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与文艺评论话语体系建构、影视戏剧评论助力推出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江南文化精神与当代视觉艺术等议题展开讨论。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表示,举办此次论坛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文艺评论家要明确职责使命,坚持正确导向,提高能力本领,以专业权威的文艺评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健康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