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李鸣生同志逝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12月18日10:01

中国作协会员、报告文学作家李鸣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1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68岁。

李鸣生,生于1954年,四川简阳人,毕业于解放艺术学院文学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委员。创作出版《飞向太空港》《澳星风险发射》《远征三万六》《走出地球村》《中国“长征号”》《千古一梦》《发射将军》《震中在人心》《绝地重生》《后地震时代》《中国863》《国家大事》《全球寻找“北京人”》《与智者聊天》《毛泽东的随行摄影记者》《德能无量》《敢为天下先》《第一颗人造卫星的秘密》《月亮城的火箭兵》等,出版《李鸣生文集》16卷。任电视剧纪录片《“长征号”今夜起飞》《撼天记》《共和国不会忘记》《军旅人生》编剧、撰稿。曾获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三届鲁迅文学奖、三届“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图书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