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3“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瑞士专场活动开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欣闻  2022年12月15日11:28

12月11日,2023“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瑞士专场活动在瓦伦施塔特中国中心开幕。

驻苏黎世旅游办事处主任王萌表示,壮美的阿尔卑斯山是公认的滑雪圣地,地大物博的中国也有着丰富的冬日体育运动项目。近年来,中国着力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业和冬日体育项目,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以及两国在冬日旅游领域的交流。

瑞士芙露姆赛山滑雪俱乐部董事会成员韦尼尼(Venini)在致辞中表示,滑雪运动促进了瑞士经济和旅游业发展,而中国的各种冬日活动也令人目不暇接,尤其是具有民族特色的项目,格外吸引外国游客。希望此次活动促进两国旅游业在今后保持更密切的交流合作。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哲代表中国北方9省区市对活动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并表达了通过此次活动深化与瑞士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的愿望。

活动现场陈列着“发现中国冰雪之美”图片展,中国北方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与展场外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脉融为一体。线上线下同步播放的黑龙江、辽宁、山西、内蒙古、新疆5省区冰雪资源和旅游线路推介,描绘出洁白静谧的森林河谷、充满烟火气息的冰雪生活和热火朝天的冰雪竞技图景。同样是自然馈赠的冰冷,同样是人们玩心的火热,引发现场观众共鸣,两片大地同频着一样的欢乐。

瑞士当地民众参观“发现中国冰雪之美”图片展

现场观众表示:“这场活动举办得非常直观,让我这个滑雪爱好者也想将来去中国北方体验一下冬日滑雪的乐趣。”“从来没去过中国的我这次也体会到了中国冬日体育项目的多样性。看起来很有趣!”“中国的美丽是多面性的,希望以后能阖家一起体验中国冬日的魅力。”

“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瑞士专场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1月下旬。在接下来的50余天时间里,该活动将陆续于线上推出黑龙江海外推广周、山西海外推广周、内蒙古海外推广周、辽宁海外推广周、新疆海外推广周。推广周内将共计推出30余个系列、400余项特色文化和旅游数字产品。

2023“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指导,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中国北方9个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携手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