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红楼梦》特展在独秀书房展出
来源:独秀书房观文馆(微信公众号) | 戴诗意 丘鑫 王雨希  2022年12月14日09:51
关键词:《红楼梦》

读红楼,品百味。《红楼梦》成书200多年以来,深受读者喜爱。

还记得去年刷爆朋友圈的《红楼梦》特展吗?充满奇思妙想又不失人文底蕴的展品,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独秀书房暖黄的灯光下愈加显得精美绝伦。

2022年,在广西师范大学教师张玉明与覃千航的指导下,同学们品读红楼经典,领略红楼之美。同学们将一个学期内所悟之美融入手工作品,制作了一系列令人惊艳的《红楼梦》手工文创,包括手工书签、手工人物灯笼、人物剪纸、学习成果手工书等。

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筹备,2022年12月10日至12月25日,师生们倾注热情与心血的这些富有红楼魅力的作品,将以《红楼梦》特展的形式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独秀书房·雁山店展出。

在书香馥郁、充满人文情怀的独秀书房·雁山店,时间仿佛放满了脚步,唯有一件件精致的艺术品与观众共享这一段静谧的时光。

丰富展品,多样呈现人物特征

展品按照人物布局,每一个展区都有花签、人物灯笼、手工书、人物蜡烛和剪纸等。逛展的时候,每一次转身,每一个回眸都能看到惊喜,各类精致的手工作品,让人目不暇接、爱不释手。

线上线下联动,看懂作品背后的故事

每个人物展区都设有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获得更多作品背后的故事,在有限的空间里带来了无限延展的可能。

随手出片,在朋友圈独占鳌头

这些作品,可以带观众走进《红楼梦》的世界;这些作品,可以带观众领会《红楼梦》的精雅生活;这些作品,可以让观众体会红楼之美……独秀书房&《红楼梦》,让观众不虚此行,随手一拍都是种草大片!

《红楼梦》特展展讯

展览时间

2022年12月10日至12月25日

展览地点

独秀书房·雁山店(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文科教学楼三区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