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说林》征稿:打造青年作家的文学阵地
来源:小说林杂志(微信公众号) |   2022年12月12日10:34

《小说林》杂志是一本创刊四十多年的文学期刊。前身为《哈尔滨文艺》杂志,创建于1956年,1982年改名《小说林》。在八十年代曾被誉为全国文学期刊的“四小名旦”。多年来连续被评为黑龙江省一级期刊,读者喜爱的期刊,黑龙江省优秀期刊。

《小说林》一直以来以纯文学属性,高文学品位,大文学视野的宗旨办刊,历经数十年在读者和专家中得到广泛的好评和赞誉,成为作家、评论家、读者喜爱的纯文学刊物,每年都有作品被国家级选刊选载,近百位文学大家的作品,都曾在《小说林》《诗林》刊发,众多文学新人也从《小说林》脱颖而出,走向全国。

如今《小说林》依旧坚守纯文学本色,坚守哈尔滨唯一的纯文学阵地,已经成为老作家的心灵挚友、文学新人的启蒙良师。

近年来,《小说林》持续推出青年作家征稿活动,得到了众多青年作家的大力支持,《小说林》编辑的自然来稿采用率也不断提高,为青年作家提供了文学发表阵地。

《小说林》征稿类型主要以中篇小说、短篇小说、小小说、散文为主。具体要求如下:

体裁为中短篇小说(30000字以内)、散文(15000字以内)小小说(3000字以内);参评作品必须为原创首发,不得剽窃、抄袭,文责自负。

小说、散文、小小说每位作者限投一篇,不接受纸质投稿,重复投稿者稿件无效。

收稿邮箱:hrbwcyzw@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小说林征稿”字样,稿件末尾须标明作者真实姓名、详细地址、邮编、电话、邮箱、个人简介等。

不符合以上投稿要求的作品不予受理。

稿件一经采用刊发,杂志社将支付稿费,并赠送样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