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春志》
来源:天津人民出版社 |   2022年12月09日11:45

作者: 孙淑杰

出版社: 天津人民出版社

策划单位:青年作家网

出版时间: 2022-12-1

ISBN: 978-7-201-18907-9

定价: 68.00

内容简介:

小说讲述出生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的女主人公孟亚和那些同龄人,从少女时代至青年时代的十二年间(1975—1986年,即13—24岁),如同石缝中的小花种,经历了自然生长的懵懂与困惑,以及走向社会与外部环境抗争调适的艰难过程。女主人公孟亚的成长故事,呈现出坚韧的毅力,闪耀着善良人性的光芒。

小说反映了当时社会现实状况,揭示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的互相促进关系,以及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及社会教育对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

作者简介: 孙淑杰,原籍黑龙江,现居深圳,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作家协会会员,从事过医疗、行政管理及法律工作。已出版纪实文学《曾经爱过》,在《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中国人口报》《黑龙江日报》《深圳商报》《深圳特区报》《大鹏文学》《椰城》《辽河》等报刊发表多篇小说、散文、诗歌。

目 录:

第一章一九七五年 1

第二章一九七六年 20

第三章一九七七年 42

第四章一九七八年 67

第五章一九七九年 95

第六章一九八〇年 120

第七章一九八一年 151

第八章一九八二年 179

第九章一九八三年 204

第十章一九八四年 236

第十一章一九八五年 267

第十二章一九八六年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