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地人和——中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在京举办
来源:文艺报 | 路斐斐  2022年12月07日08:28

11月16日至25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创研规划处、《中国美术报》社承办的“天地人和——中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在中国国家画院明德楼举办。展览集中展示了23位中青年艺术家深入生活、潜心创作的书画、篆刻、雕塑等130余件优秀作品,以展览的形式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当今年轻一代艺术家的创作才华、学术态度、创作理念、思想高度以及精神追求。展览将全国优秀的中青年艺术家凝聚在一起,用不同的绘画形式表现了他们对生活的深度体验、感受和其面貌各异、有生气又饱含真挚的人民情怀。

中国美术家协会为展览的举办发来贺信,肯定了近几年来中国国家画院注重选拔优秀青年美术人才充实到画院创作队伍中,并通过实施主题性美术创作推动青年人才成长的努力。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艺术家是用作品来说话的,正如此次展览的主题“天地人和”,展出的这些作品既体现着时代精神、散发着人格气象,也渗透着艺术家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参展艺术家表示,中国国家画院为中青年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这是对年轻人的极大鼓励。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给艺术创作带来了非常宝贵的可能性,年轻艺术家要更多地打破自己已有知识的结构壁垒,勤勉学习、砥砺奋进,努力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美术创作主力军中的合格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