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激情世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残雪  2022年12月07日15:46

《激情世界》

作者:残雪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

ISBN:9787020175062

 

内容简介

在蒙城,想象和现实会奇异地转换。隐身于城市的几个青年人是阅读爱好者,其中的小桑,当她沉浸在文学之中,虚构的世界就神秘地显现了:夜晚的街巷忽然弥漫着遥远大海的气息;幽暗的咖啡馆里花豹潜行出没……书将一些事物召唤出来,导师现身、故人重逢、爱情生长,而生活正是想象中的模样。现在,一本新书以前所未有的复杂深邃唤醒灵魂历险的激情。充满暗示的生活,精神在现实里不断映射,如此种种都化作了迷人之境,在他们未知的前路徐徐展开。

 

作者简介

残雪,本名邓小华,1953年生于长沙。1985年1月首次发表小说,被美国和日本文学界认为是20世纪中叶以来中国文学颇具创造性的作家之一。代表作有《山上的小屋》《黄泥街》《苍老的浮云》《五香街》《少年鼓手》等。曾获美国zui佳翻译图书奖、马来西亚花踪世界华文文学奖等,2018年、2021年两次入围国际布克奖,并被提名德国最重要的翻译奖项——德国豪斯国际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