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省作协作家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西安新闻网 | 张静  2022年12月07日08:12

为积极响应中国作协“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和“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进一步做大做强做靓“文学陕军”品牌,激励引导广大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陕西文学高质量发展,12月5日,陕西省作家协会作家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签约仪式以线下与线上连线形式举行。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安广文,办公室主任赵刚,创联部副主任屈尚文出席,上期定点深入生活作家代表、本期定点深入生活作家参加,仪式由省作协秘书长王晓渭主持。签约仪式上,王晓渭介绍了省作协作家定点深入生活项目开展情况;上期定点深入生活作家代表李虎山、刘俊锋分享了定点深入生活的收获和经验;常晓军、苗雨等八位本期定点深入生活签约作家围绕申报选题、创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安广文代表省作协对签约作家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大力弘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传统,真正沉到社会生活第一线,贴近群众、挖掘素材,捕捉灵感、潜心创作,力求推出一批人民群众满意、不负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文学力量。

据悉,省作协作家定点深入生活工作每年一期,目的在于进一步优化作家定点深入生活机制,推动新时代乡村振兴重大主题创作高质量发展,采取定向委派、自主申报委派和特定委派采写三种方式。通过自主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方式,本期共有八位作家担负定向委派和自主申报委派任务。

本期定点生活作家项目:

常晓军:纪实文学《南沟村纪事》

苗海军(苗雨):长篇小说《书院之门》

刘亚莲:纪实文学《陕北红军村——神堂沟》

涂龙:纪实文学《乡里乡亲》

白小兰:长篇小说《双水村》

梁慧贤:长篇小说《苍乌山下》

郭红新:纪实文学《蒲阳,蒲阳》

孙照丰:纪实文学《最美奋斗者的精神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