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们民谣2022》录制杀青 音乐人齐聚长沙用民谣叙说世间百态
来源:文艺报 | 小宇  2022年11月30日08:18

由爱奇艺出品,鱼子酱、欣喜文化联合出品的《我们民谣2022》于11月24日,通过直播形式举行了“媒体云探班群访”活动,60余家媒体受邀参加,探访民谣音乐人节目录制期间台前幕后的故事,为期待节目上线的观众们提供众多独家信息。

《我们民谣2022》共邀请29组民谣音乐人齐聚长沙共同生活,用音乐真实描绘生活细节,展现有烟火气的世间百态,分享对生活之歌的感悟与解读,在民谣中寻求共情;并通过线下现场演出、多轮比拼,共同发起一场让全民共情的民谣音乐盛事,并最终选出五组观众最喜欢的民谣音乐人。节目通过长沙这座富有烟火气的城市,打造全新民谣符号,以期唤起并丰富大众心中对民谣的记忆,在民谣音乐人的歌声里感受生活百味,在城市烟火里用音乐治愈人心。

本次“媒体云探班群访”直播活动共邀请23组民谣音乐人参与,网友通过节目直播窗口一同围观,从生活相处、音乐创作、录制感受等方面了解民谣音乐人及其台前幕后的故事。民谣音乐人们认为,节目选在长沙录制是一件特别美妙的事情,长沙是一个热情热闹、具有烟火气的城市,与民谣也有很多相同相似的特质,长沙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可以激发出音乐人们强烈的表达欲和创作欲,民谣音乐人马飞、好妹妹、房东的猫等表示自己会在节目中演唱新歌,小娟与山谷里的居民则表示希望为长沙的潮宗街写一首歌。此外,不少民谣音乐人也都透露自己会在节目中展现出不同风格的民谣音乐,并尝试一些新的大胆改编。柳爽透露将有可能在节目中为观众呈现《漠河舞厅》,水木年华则透露自己与房东的猫会有合作舞台。本次“媒体云探班群访”直播活动安排在节目录制杀青之际,相信《我们民谣2022》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全新别样的民谣音乐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