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单行道》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德] 本雅明  2022年11月22日09:31

《单行道》

作者:[德] 本雅明

译者:李士勋

出版社:当代世界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

ISBN:978-7-5090-1688-6

 

内容简介

本雅明说:可能没有一种真实比怎么想就怎么表达更贫乏了。 对伟人来说,已完成作品的分量轻于那些他们毕生为之工作仍未完成的作品。 因为只有意志较薄弱、思想较不集中的人在完成一部作品时有一种无可比拟的快乐, 并因此而感到这是对自 己生命的又一次馈赠。期望有一个地方、一束光或一盏脚灯照进这种形式的阅读,在逃避生活的阅读中,我们也许能够在众目睽睽的陌生人面前感到安全。对一个在平坦的大路上行走的人或一个坐飞机从它上空飞过的人来说,道路的力量是不同的。同样,文本的力量对一个阅读它或抄写它的人来说也是不同的。

 

作者简介

作者:本雅明,生于柏林犹太商人家庭。大学期间攻读哲学、日耳曼学与艺术史,之后成为自由作者与批评家。1933年纳粹上台后流亡巴黎,1940年为在西班牙边境自杀。他是20世纪上半叶十分重要的思想家,被誉为“欧洲最后一位文人”。

译者:李士勋,1945年出生,1964年考入北京国际关系学院,1978年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跟随冯至先生攻读德语文学硕士学位。曾供职于外交部与《世界文学》杂志社,现为自由翻译工作者,代表译作《毛毛》《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蓝熊船长的13条半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