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鹏波  2022年11月19日20:19

11月19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京举行

在“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隆重启幕之际,中国作协十届二次全委会召开之时,11月19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京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邓中华作宣讲报告。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主持会议。

邓中华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邓中华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刻准确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紧扣主题、启发思路、鼓舞干劲,对于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邓中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是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推进理论创新的产物。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党中央在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提出,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张宏森主持宣讲报告会

张宏森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指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中,在文学界的高度关注和热烈期盼中,“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系列活动陆续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作协和文学界以丰硕文学成果、精彩文学内容鼓舞人民奋进新征程的重要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深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文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责任,把学习的收获作为推动文学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使命担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努力推动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宣讲报告会现场

本次宣讲报告会是中国作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国作协十届二次全委会委员,中宣部文艺局、驻部纪检组同志,获奖作家,评委代表,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宣讲会。(摄影:王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