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家》2022年第6期目录
来源:《大家》 |   2022年11月18日16:00

编者按:

本期“大家头条”刊发了于昊燕文章《交叉小径的花园——云南特有民族当代文学的多元空间》和创作谈《多元共生的世纪》,是2022年其对云南少数民族文学、少数民族作家进行系统性梳理后的总结性文章,作者富有发见地对云南这个多民族省份的文学历史和现状,从地理经纬、文化渊源,纵横两向地寻找其多样性的参照与学理。并配发了刘小波评论文章:《生活的文学、活态的文学内蕴着丰富的文化密码与契机》。

本期“锐小说”刊发的石舒清小说《庚子年前后》,讲述了晚清庚子年间皇室西逃故事中的人事掌故,耐读幽默、富有意味。“锐小说”栏目还刊发了季宇小说《流年似水》及马诚小说《蛋酥糖》。“新青年”作家田鼠的小说《魔方》,则以一个简单的邻里友情为主线,讲述了人与人之间简单平凡的善意与关怀。栏目同时刊发了徐一洛小说《清明时节夏雨雪》与殷飞小说《浪花朵朵》。

“跨文体”栏目刊发的庄森文章《父亲的生日》,作者通过对家族往事的叙述,对故乡风物、历史进行了感情饱满的描写。栏目同时刊发其他两位作家的文章。

“里下河专辑 ”刊登了里下河作家的5篇小说及评论;同时“诗江湖”“大家专栏”及“大家论坛”栏目,都刊发了精彩的文章和诗歌。

感谢关注!

目录

大家头条

于昊燕:交叉小径的花园

于昊燕:多元共生的世纪

刘小波:生活的文学、活态的文学内蕴着丰富的文化密码与契机

锐小说

石舒清:庚子年前后

季 宇:流年似水

马 诚:蛋酥糖

新青年

田 鼠:魔方

徐一洛:清明时节夏雨雪

殷 飞:浪花朵朵

跨文体

庄 森:父亲的生日

季周子:一个人的散步

闻冰轮:诗意的栖居

里下河专辑

黄金梅 / 李冰 / 严尔碧 / 于俊萍 / 李杨

诗江湖

叶德庆:大地上的云朵(组诗)

王 晖:九棵榆树的院子(组诗)

雪 鸮:柔软的钉子(组诗)

袁嘉敏:我就是云朵(组诗)

大家专栏

高旭帆:康定故事之六

黄立新:驾驶员日记之六

大家论坛

曾 攀:当代文学批评观念的代际嬗变——从“今日批评家”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