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骨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再见  2022年11月16日17:05

《骨盐》

作者:陈再见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

ISBN:9787530222492

 

内容简介

《骨盐》是80后实力派小说家陈再见的长篇新作。本书分为四章,分别以唐叶修、马可君、唐雄和唐宁国四个人的经历为线索,补全了一个发生在南国小城边缘的故事。唐叶修的弟弟唐宁国从精神病医院逃走了,为了寻找失踪的弟弟,唐叶修选择了报警。在警察马可君的步步追查下,唐家曾经的一段苦难经历逐渐浮出水面,苦难的源头直指海东城当地赫赫有名的房地产商唐雄——二十年前,唐叶修和唐宁国的父亲在一起宗族械斗中被唐雄打死。长大后的唐宁国自制雷管为父报仇,却误sha了唐雄的司机,坐牢八年后又被强制转入精神病医院,成了一位“精神病患者”。唐叶修则在父亲死后选择以沉默面对现实,并接受地方政府的资助读了师范大学,成为了一名英语老师。原本只想过平静生活的她,因为弟弟的失踪不得不开始正视曾经的痛苦回忆。“有些事情,年月久远,早就变了模样,小说家也无法将它们恢复原貌。”这一次从医院出逃的弟弟决定用自己的生命,引导姐姐找到二十年前埋在盐埕地下的一具无名尸骨,让曾经的另一段罪恶重见天日。马可君作为一位外乡人,处在海东城复杂交织的人际网外,本是调查事件的绝*佳人选,但面对“唐宁国失踪案”和“盐埕地白骨案”,以及善恶难辨的唐雄,秉持正义之心的他也感到了绝望和无力……

 

作者简介

陈再见,1982年生,广东陆丰人,现居深圳。2008年开始文学创作,在《人民文学》《当代》《十月》《花城》《钟山》《作家》等发表作品一百多万字,并多次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新华文摘》等选载。著有长篇小说《六歌》《出花园记》,小说集《你不知道路往哪边拐》《青面鱼》等五部。曾获《小说选刊》年度新人奖、广东省短篇小说奖、深圳青年文学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