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戴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水运宪  2022年11月16日17:03

《戴花》

作者:水运宪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

ISBN:9787572607820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戴花》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末,以主人公“我”为代表的一批大学生来到德华电机制造工厂,进入生产一线学习实践、成长蜕变的故事。“我”与师傅莫胡子是师徒,亦是对手,两代人之间的矛盾冲突无处不在,但矛盾之下展现的,正是二人对平凡职业的敬畏,对极致的追求,对梦想的执著,对工匠精神的完美诠释。《戴花》以工厂两代炉工劳模的奋斗史,写出了两代技术工人身上不同的时代印记、相同的精神传承,是一部工业题材小说佳作。

 

作者简介

水运宪,专业作家,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代表作有《祸起萧墙》《为了幸福,干杯!》《雷暴》《乌龙山剿匪记》《天不藏奸》等,作品获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剧本奖、《当代》文学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