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第22届学术年会举办
来源:中国教育报 | 郑芃生 高文博  2022年11月15日09:07
关键词:当代文学

11月13日上午,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第22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出版传媒单位的55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在致辞中表示,这届学术年会适逢西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是群贤毕至、师友云集的学术盛会。年会旨在就文学创作的现状与走势、文学发展的重要现象、重要作品,当代文学研究的自我审视以及文学自身的发展规律,党领导文艺的规律等内容进行思考、探索,力争取得新的研究成果。

年会就研究会部分领导成员作出调整,白烨不再担任研究会会长,孟繁华、贺绍俊不再担任副会长。常务理事会一致推选张清华为会长,杨早、徐兆寿为副会长,推选白烨为名誉会长,同时决定成立研究会监事会,由孟繁华担任监事长,贺绍俊担任副监事长。秘书长兼法人代表由陶庆梅担任,徐刚担任学会常务副秘书长。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与西北师范大学主办,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和文学院、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