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东省作协上门慰问会员作家黄柳军
来源:广东作家网 |   2022年11月11日08:10

近日,广东省作协了解到会员作家黄柳军罹患肝癌两年多生活极其困难仍坚持创作的情况,给予高度关注,想方设法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帮扶。为进一步关心关爱会员作家,鼓励其与病魔抗争的精神,11月4日,受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同志委托,省作协组联部负责同志一行前往兴宁市坭陂镇沾水黄屋黄柳军家,转达省作协党组对黄柳军的慰问、传送组织的关心关爱,对他抗击癌症的顽强意志、带病创作的坚韧精神表示敬佩,并详细询问他的病情,了解他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积极配合治疗,祝愿早日康复。

作家黄柳军对省作协党组领导的关心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以顽强的意志继续与病魔抗争,继续坚持文学创作回报关心支持他的组织、家人、朋友。

多年来,黄柳军坚持用文学作品关照现实、讴歌新时代,通过积极参与肇庆市广宁县排沙镇木源村脱贫攻坚工作,白天忙扶贫工作,晚上整理收集创作素材,耗时2年多创作出版近70万字的长篇扶贫纪实小说《为春天抚琴而行》。抗癌期间,忍受病痛的折磨依然坚持写作,患病两年来创作多首诗歌和60多篇小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