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秋白中短篇报告文学奖”作品征集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11月10日17: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百年人间正道、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繁荣报告文学创作,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和浙江教育出版集团联合设立“秋白中短篇报告文学奖”。

“秋之白华,白华为秋”。“秋白中短篇报告文学奖”旨在致敬中国报告文学百年的奠基者,表彰奖励优秀中短篇报告文学创作,计划每两年举办一届。

为充分展示中短篇报告文学创作成果,确保评奖活动健康有序进行,“秋白中短篇报告文学奖”评选将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浙江教育出版集团邀请文学界专家共同组成组委会、评委会及评奖办公室,负责相关事宜。

首届“秋白中短篇报告文学奖”参评作品范围是2020年至2022年间在中国大陆以汉语(简体中文)写作并公开出版或发表的中、短篇报告文学作品,参评作品申报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凡符合评选要求的作品,均可由出版社、期刊社、报社、文学团体及作者本人报送,每位作者限报送一篇作品。

申报参评者请将作品电子版、《首届“秋白中短篇报告文学奖”参评作品登记表》电子版以“作品名称(后缀中/短篇)+作者名”为文件名发送至指定邮箱qiubaijiang@163.com,并将作品纸质件5份、《首届“秋白中短篇报告文学奖”参评作品登记表》纸质表5份寄至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秋白中短篇报告文学奖”评奖办公室(地址:北京东城区朝阳门内大街288号院1号楼619,联系人刘艳13911977140)。

组委会拟于2023年10月在杭州举行颁奖典礼,同期举办报告文学高端论坛,邀请获奖作者、国内部分报告文学作家及相关人士参加。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

浙江教育出版集团

2022年11月10日

附:首届“秋白中短篇报告文学奖”参评作品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