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燕啄红土地——时代楷模黄诗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雄文  2022年11月09日09:16

《燕啄红土地——时代楷模黄诗燕》

作者:张雄文

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ISBN:978-7-5561-2996-6

 

内容简介

本书是湖南省作协和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全书以中宣部追授的时代楷模——湖南炎陵原县委书记黄诗燕投身脱贫攻坚,奋战乡村振兴事迹为主线,结合曾在炎陵征战过的红色英雄人物遗风流韵,通过大量鲜活的第一手采访资料与生动细腻的文笔,全景式再现黄诗燕秉持初心,牢记使命,九年如一日扎根脱贫攻坚战场,为炎陵人民谋幸福,最终倒在红土地的艰辛历程与高尚情怀,生动诠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扎根脱贫一线、鞠躬尽瘁”的时代楷模独特风采,深刻展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红土地上英雄辈出的主题。

 

作者简介

张雄文,中国作协会员、湖南省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湖南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株洲市作协主席。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人民日报》等报刊发表百余万字,出版《无冕元帅》《多是横戈马上行》《吹角连营》《雪峰山的黎明》《潮卷南海》等13部书。曾获山西省五个一工程奖、第八届冰心散文奖等多种奖项,《多是横戈马上行》等书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全书播出。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报道,还曾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播出的纪录片中担任访谈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