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谢灵运诗歌(双年)奖即将在温州揭晓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11月03日08:16

11月4日晚,首届谢灵运诗歌(双年)奖颁奖典礼将在温州举行,揭晓“杰出诗人奖”和“优秀诗人奖”。届时,众多国内诗人、学者将以线上方式参与活动,为文学爱好者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谢灵运诗歌(双年)奖以永嘉郡守、一代诗人谢灵运命名,为全国性诗歌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永久性落户温州,奖励在汉语诗歌写作中获得卓越成就的作家(诗人)和表现出色的诗歌创作新人,其作品重点考虑在近两年发表和出版的诗作。该奖的设立将对繁荣新时代诗歌创作、进一步加强优秀诗歌作品的传播、推动新时代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首届谢灵运诗歌(双年)奖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浙江省作家协会指导,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作家网、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中共温州市永嘉县委宣传部承办。自今年7月21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后正式启动,由作家、诗人、评论家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评奖委员会。经过出版社和专家推荐,并经初评、复评、终评,最终评选出“杰出诗人奖”2名,“优秀诗人奖”3名。

本次颁奖典礼开设现场直播,扫描以下二维码,于11月4日晚19:00进入颁奖典礼现场直播间,共同见证颁奖现场。

直播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