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南出版社推出“非凡十年”主题图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闫松  2022年10月28日08:39
关键词:海南出版社

近日,海南出版社策划出版的两套展现海南“非凡十年”的主题图书——《磅礴新时代:海南答卷》和“致敬奋斗者纪实文学丛书”在海口发布。

《磅礴新时代:海南答卷》一书由海南省委有关部门的研究骨干执笔,政治站位高、视野宏阔、文风凝练,梳理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高度重视、亲自谋划和推动海南改革开放发展的脉络,提炼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南生动实践的基本启示,全景展示了新时代10年海南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并展望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美好前景,激励全省人民把“信心提振起来、士气鼓舞起来、力量凝聚起来”。

“致敬奋斗者纪实文学丛书”由海南省作协邀请国内一线纪实文学作家许晨、李春雷等创作的4部海南地方题材报告文学作品组成,其中包括聚焦海南“国之大者”的《全海深——中国“奋斗者”探秘深海》、反映解放初期帝国主义对我国进行封锁下海南垦荒发展橡胶产业的《橡胶风云——一棵树在中国海南演绎的传奇》、再现治沙娘子军变滚滚流沙为万顷绿洲奋斗历程的《与流沙赛跑的人——陶凤交团队的治沙岁月》、回顾海南咖啡产业近60年峥嵘岁月的《力量与热情——咖啡在海南》。丛书通过有思想、有深度、有温度的故事,向奋斗者致敬,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凝聚力量。

这两套图书由海南省新华书店发行,本次活动也是第十四届海南书香节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