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秋千是飞船,我们开始飞天 ——羊角岩儿童诗集《告别》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若水  2022年10月20日13:41
关键词:儿童诗

宜昌籍中国作协会员羊角岩的儿童诗集《告别》近日在北京“童诗百年”诗系中出版发行。该诗集彩色绘本,装帧精美,分为《远去的纸鸢》《跨栏》《跨世纪的星辰》《鄂西倒影》四小辑,共收录作者儿童诗作品五十五首,系作者三十余年来创作的儿童诗代表性作品,包括《告别》《界河》《跨栏》《荡秋千》等。羊角岩的儿童诗,清新明快,乐观向上,意境优美,想象奇丽,既充满童趣,又蕴涵哲理,深受少年儿童读者的喜爱。如在《荡秋千》中,作者如此表达童心的乐趣:“荡上歌声的高度/荡上燕子的高度/荡上梦想的高度/秋千是飞船,我们开始飞天……”

“童诗百年”是由北京出版家李继勇先生总策划,儿童诗人刘丙钧担任主编的一套大型儿童诗书系,共收入叶圣陶、朱自清、冰心、马及时、王宜振、圣野、金波等中国儿童诗名家七十人作品,由束沛德、金波、高洪波、曹文轩、方卫平五位名家联袂推荐。此书系是对五四运动以来百余年中国儿童诗的系统梳理和展现,是中国儿童诗优秀作者的集体亮相,更是中国原创儿童文学作品集大成的出版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