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三届青海文学周开幕
来源:青海省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   2022年10月20日08:17

10月14日,由青海省作协主办的以“奋力书写青海新时代山乡巨变”为主题的第十三届青海文学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西宁开幕,主会场设在青海美术馆。

开幕式主会场

青海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梅卓主持开幕式。青海民族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祁正贤,省委宣传部文艺(电影管理)处处长王晓东,青海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管理处主任李鹏程,青海人民出版社总编辑、省作协副主席王绍玉,省作协副主席马钧、马海轶、李成虎、杨廷成、刘晓林、扎西东主、郭建强、曹有云,秘书长邢永贵,副秘书长崔红霞、久美多杰、王丽一,部分在宁委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市(州)、县(区)作协主席通过线上的形式参加。

王晓东对新时代十年青海文学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向全省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繁荣发展青海文学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希望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族复兴伟业,汲取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创作素材,讲好新时代青海故事。三是希望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聚焦创作这个中心环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着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生动反映青海大地的沧桑巨变,描绘新时代发展的恢宏气象。

开幕式后,举行了青海文学创作出版战略合作会议、“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一村一诗”乡村振兴主题创作启动仪式,召开了省作协八届委员会五次会议,全省基层作协主席联席会议等。

作家作品研讨、中青年作家读书班、网络文学会议等其他活动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择期举行。